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资产公司党委开展“学党史重走长征路 践初心奋进新时代” 主题实践活动

      2021-05-27       

本站讯(资产公司党委供稿)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26日,资产公司党委组织直属支部在职党员30余人赴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开展“学党史重走长征路 践初心奋进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资产公司党委副书记翟慧莲、资产公司总经理孙永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天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孙鹤莅临指导。

此次活动选址位于第六埠村的红色教育基地,该基地结合长征重要历史节点,利用村内河流、小桥、堤坝、林区、渠塘等天然条件设置红军长征中的模拟景观,打造了一条当年红军长征情景再现的“长征路”。

出征前,党员们身着红军服,一同在出发地点观看《血战湘江》长征纪录片。随后,在广场上列队集合,与前来参加学习的其他单位组成百人军团,认真聆听讲解员解说长征历史故事,在军首长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举行了庄严的授旗仪式。在教官和讲解员的引领下,队员们迈着坚定的步伐,沿着行军路线踏上了“长征路”。

沿着中央红军长征的足迹,队员们亲身体验了突破封锁线、激战湘江、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激战腊子口等场景,仿佛回到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感悟着革命先辈坚韧不拔的革命信念和无畏险阻、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队员们在行军途中观看长征路志愿者演绎《十送红军》,聆听战役故事,在遵义会议“会址”前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用脚步丈量长征历程,切身感受了当年红军长途跋涉的艰难困苦,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更应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勇挑重担、砥砺奋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孙鹤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学习效果,她表示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各部门自身的组织特点和工作实际有效开展,资产公司党委开展本次主题实践活动对于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希望资产公司党委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我校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长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英勇革命的壮丽史诗,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资产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挖掘用好本地红色教育资源,打造体验式党史学习模式,精心组织策划了此次重走长征路活动,以教育引导职工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天大品格内涵,鼓起迈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不忘初心、矢志奋斗,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献礼!

(编辑 张华 王昊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