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迎新季 | 化工学院2021级本科迎新工作圆满收官

      2021-08-31       

本站讯(化工学院供稿)8月25日至26日,天津大学2021年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化工学院438名本科新生在迎新团队的接待下顺利完成报到,在校、院领导的关心下感受天大情怀,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成功入住天大。

3.jpg

早秋的天,清凉飒爽;迎新团队的心,热情期待;新生的脸,青涩可爱。为了给新生留下印象深刻的报到之旅,新生辅导员和与遴选出的19位迎新骨干设计专属文件袋、名片卡、宿舍门贴等文创产品,并对学生宿舍进行迎新季主题布置,全方位营造迎新氛围,从细节中展现天大化工的人文情怀与魅力。

6.jpg

特别的是,今年在迎新袋中加入了《给学弟学妹的一封信》,2020级学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2021级新生的大学生活指明方向,体现出天大化工学长学姐的良好精神面貌。

7.jpg

此外,化工学院承担部分“三站一场”的接站任务,保证新生顺利到校。在迎新点设置转运班车,为化工学院学生前往齐园14斋“一站式”服务大厅绿色通道办理学费缓交等业务提供便利。在宿舍区设立党员先锋岗,发挥模范作用,为新生报到提供服务。同时,部分新生在整理好行李后,主动协助迎新团队开展工作,引导新生进入宿舍。“以新迎新”,用行动传递温暖,展现化工精神。

8.jpg

迎新工作离不开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25日上午,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来到化工学院迎新点,与新生及迎新骨干亲切交流,询问报到情况。

11.jpg

25日下午,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来到化工学院迎新点,与新生亲切交流报到感受,并与天大在川录取第一名的李鑫洋同学合影留念。同时,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树新、巩金龙也来到了迎新点走访迎新工作。

12.jpg

13.jpg

据悉,李鑫洋同学的父亲毕业于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在香料香精行业辛勤耕耘,是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的优秀知名校友。李鑫洋的报考不仅是父子间化工情缘的再续,更体现着一代代人的化工传承。

14.jpg

15.jpg

同时,化工学院院长马新宾、党委书记赵金铎与新生辅导员也来到学生宿舍,查看宿舍基础设施和卫生环境,了解新生对大学校园的感受,关心独立报到学生的来津情况。其中,学院领导与老师特地与自天津大学定点扶贫县甘肃宕昌的王应珍同学进行交流,鼓励他踏实学习,在奋斗中过好精彩的大学生活。

16.jpg

青春如化,穷理振工。2021级新生,化工学院欢迎你。希望你们不负众望,在化工学院度过充实的四年生活,前程似锦、大展宏图!

17.jpg

(编辑 焦德芳 刘禹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