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百年党史】天津大学组织保密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2021-08-31       

本站讯(保密办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勇担科技强国使命,8月30日,学校保密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天津大学国家保密学院陆明远老师做专题引导报告《举一纲而万目张——以“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引,做好新时期保密工作的若干思考》。学校重点学院、保密工作归口管理部门兼职保密干部、计算机安全员以及部分涉密科研教师现场参加讲座。

陆明远老师首先分析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接着以“科技和安全”为主线,从“一个主题”、“四个阶段”、“一个精神”、“九个必须”、“两个结合”等几个方面,深入剖析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座紧密结合保密工作实际,案例丰富、深入浅出,对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刻领会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讲座后,机械学院、医学部、人事处、信息与网络中心的兼职保密干部与大家分享了“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结合自身保密工作职责,表达了立足本岗、服务师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念和决心。

最后,保密办主任张文礼进行会议总结。她指出,新时期的保密管理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面对保密工作新形势新任务,需要建设一支忠诚可靠、勇于创新、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保密干部队伍。希望保密干部和涉密人员胸怀两个大局,切实担负起保党的长期执政地位、保国家安全、保人民幸福、保民族复兴的重要使命,投身于党和国家事业需要,坚定理想信念、落实保密责任,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 赵晖 刘禹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