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医者仁心、天大情谊,致敬天津医院白衣天使

      2020-11-19       

本站讯(医科办供稿)2017年,天津医院成为天津大学附属医院。三年来,校院之间融洽无间、守望相助,堪称高校与医院合作的一段佳话。作为天津大学首家附属医院,天津医院长期以来更是为学校学生提供了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保障,尤其在参与学生重大疾病诊治过程中不仅充分展现了医者仁心和高超的医疗水平,同时,在治疗过程中点点滴滴的关怀都能让师生及学生家长感受到来自学校附属医院的那份天大情谊。

为致敬天津医院的白衣天使,感谢天大学子生命健康的守护者们。11月12日,天津大学医科办副主任李伟锋、学工部副部长王开带队到访天津医院,与天津医院副院长郭妍、脊柱外科张晓琳主任、白剑强主任和王雪医生进行座谈交流,并为天津医院赠送“大医精诚、妙手回春”锦旗。

在座谈中,通过几位医生的讲述,让与会人员再次感受到了杏林春暖般的医者光辉。他们战斗在救死扶伤一线时,救助学生通宵达旦,与病魔抗争,同时间赛跑,是守护生命的卫士;巡视监护时,他们用无微不至的呵护,诠释了医者仁心的本质内涵,化身患者的至亲至爱,送去来自学校和医院的温暖;康复治疗时,反复斟酌诊疗方案,作为健康的使者,为生命带来新的希望。平凡孕育着伟大,奉献酝酿着崇高,白衣天使们是最可亲可爱可敬的人。

会上,李伟锋表示天津大学天津医院凭借高水准的医疗服务和医务人员的高超医术,与学校紧密合作,共同构筑起保障天大学子生命健康的坚强后盾,并代表学校师生和家长向天津医院和各位医务工作者表示由衷的感谢。

郭妍代表天津医院向学校给予的信任表示感谢,她表示救死扶伤是每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作为学校附属医院,在守护学校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方面义不容辞,未来将与学校一道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做好医疗服务保障工作。

最后,双方还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和研究。

(编辑 刘延俊 柴海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