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材料学院与津南区八里台第一小学签署课后服务协议并举办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2021-12-01       

本站讯(通讯员 杨威)为进一步丰富中小学生课后服务资源,充分发挥高校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推动“双减”落地落实,11月18日,天津大学材料学院与津南区八里台第一小学在行政楼签署课后服务协议并举办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津南区八里台第一小学校长许绍宾,教导处主任刘国芹、马一婷,德育处主任孙成颖,天津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莹,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王颖,辅导员杨威,学生代表2020级本科生杨凤桐出席仪式,仪式由八里台第一小学教务处主任杨雯主持。

图片 1.png

许绍宾校长对天津大学材料学院师生表达了诚挚的欢迎,重点从学校概况、办学特色、师资情况、学校业绩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学校持续良好的发展态势。八里台第一小学多年来一直秉持“追求和谐,享受快乐”的办学理念,坚持五育并举的教育宗旨,希望能与天津大学材料学院建立常态化沟通联合,发挥高校优势,为八里台第一小学的学子们搭建更广阔的学习平台,让孩子们感受榜样的力量,收获丰富的成长体验与更有深度温度的教育,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落实。

王莹对八里台第一小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办学特点、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学院基本情况。学院在“双减”政策出台以来,积极响应号召,加入到助力“双减”的队伍中来,学院师生将发挥专业优势,根据中小学生需求,着力打造具有专业特色的课后服务课程,建立“学院供给清单”,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

杨凤桐表示,青年大学生作为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有责任也有义务协助推进国家政策的落实。后续在课程建设中将有机融入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色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引导中小学生庚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结合当地特色,让家乡资源走进孩子们的心中,聚焦实际需求,充分发挥好线上平台优势,发挥统筹作用,加强资源共享,体现新时代青年的新作为。

随后王莹与许绍宾作为双方代表签订课后服务协议,与会人员共同参与了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环节并合影留念。

材料学院将进一步响应“双减”政策的号召,发挥高校大学生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的人力优势和专业优势,为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提供丰富资源,提升学生课后服务质量,将高校育人与提升中小学课后服务质量双向推进,为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开展广泛深入的实践育人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 5.png

(编辑 刘晓艳 贾晨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