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理学院与津南区双港新家园小学签署志愿服务基地共建协议并举办实践育人基地挂牌仪式

      2021-12-02       

本站讯(通讯员 赵乐天)为进一步发挥大学生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的人力优势和专业优势,丰富中小学生课后服务资源,助力“双减”工作。12月1日,天津大学理学院与津南区双港新家园小学签署志愿服务基地共建协议并举办实践育人基地挂牌仪式。津南区双港新家园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刘欣玉,副校长赵凤杰,副校长柴学东,德育处主任王春娜,天津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作金,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吴頔,辅导员赵乐天出席仪式,仪式由双港新家园小学德育处主任王春娜主持。

刘欣玉校长对天津大学理学院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欢迎,从学校的办学特色,师资力量,双减工作开展状况等方面介绍学校的情况。希望能与天津大学理学院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发挥高校优势,为学生们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在普及专业知识、传统文化等方面发挥作用,让孩子们感受榜样的力量。

2.jpg

王作金对新家园小学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目前提供的课程内容。在双减政策出台以来,理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结合中小学实际需求,依托学院做科普教育的天然优势,开设了知识类、技能类、科普类、实践类等课程,用心打造具备专业特色、真正适合中小学生的“金课”,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课程,提升服务质量。

3.jpg

随后,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与津南区双港新家园小学校长刘欣玉作为双方代表签订课后服务协议,与会人员共同参加实践育人基地挂牌仪式环节并合影留念。

(编辑 张华 张铭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