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智慧更新、韧性发展:2021(第四届)海峡两岸城乡更新与再造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1-12-16       

本站讯(通讯员 左进)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更新学术委员会、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指导,天津大学、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城市更新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津大学建筑学院、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元智大学艺术与设计学系(中国台湾)、中国文化大学都市计划与开发管理学系(中国台湾)联合承办的“2021第四届海峡两岸城乡更新与再造研讨会”,于2021年12月5日以线上线下结合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更新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吴晓教授,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秘书长王学斌教授级高级规划师,中国文化大学(中国台湾)环境设计学院院长杨松龄教授,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城市更新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宋昆教授分别为大会致辞。200余名来自海峡两岸高校、研究机构、设计机构的专家学者与相关从业人员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围绕“非城非乡:当代聚落的再定义”,以“智慧更新、韧性发展”为主题,共邀请了四位主旨报告专家、十八位专题报告专家,以不同的视角,就当前城乡更新的关键问题、技术方法与实践案例等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在近七个小时的分享与思想碰撞中,来自规划、建筑、景观、艺术、信息技术等领域的与会专家,针对城市更新的制度建设与顶层设计、多源数据信息技术在城市规划领域的应用、儿童友好语境下的城市空间设计、智慧韧性的社区营造、小微尺度更新中的建筑实践、艺术介入和地方文化传承等议题发表了精彩见解,探讨了如何在城市更新行动中实现可持续发展,用城乡空间的存量创造出新价值与意义。本次研讨会的圆满成功,对未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研究与实践,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和借鉴意义。

image.png

会议嘉宾

image.png

会议嘉宾合影

(编辑 张华 张铭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