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人物 > 正文

喜报!化工学子荣获2019“化工与材料京博博士论文奖”

      2019-10-21       

本站讯(通讯员 李莎)近日,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博士毕业生常晓侠荣获2019年度“化工与材料京博博士论文奖”。

本年度的评审,经学院推荐、形式审查、专家初审和会议评审,共38篇论文入围,评选出金奖1篇、银奖3篇、铜奖5篇、优秀奖10篇和提名奖19篇,我院博士毕业生常晓侠论文《光电化学池还原CO2催化体系的设计与机理研究》荣获银奖!

常晓侠博士,2018年毕业于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师从巩金龙教授,从事光/电催化CO2还原制备碳氢燃料的体系优化与机理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JACS, Nat Commun, Angew, EES, AM等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8篇,迄今得到了1500余次引用,曾获美国化学会化学文摘社“SciFinder未来领袖奖”,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天津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天津大学优博基金等奖励。

由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设立,并由中国化工学会组织相关专家评审,评审工作的原则为:“科学公正、坚持标准、注重创新、面向应用、宁缺毋滥”。该奖的宗旨是助力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域的教育提升,激励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化工事业,促进中国化工科技和人才的可持续发展,推动化工产业对国民经济的积极贡献。该奖奖励范围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学位授予单位获得化学工程与技术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博士学位者所撰写的博士毕业论文。(编辑 赵晖 焦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