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人物 > 正文

古稀之际再读书 ——环境学院“领军班”许瑞林侧记

      2020-11-06       

本站讯(环境学院供稿)10月16日,环境学院“领军班”&“精英班”2020年开学典礼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隆重举行。在“领军班”学员中,有一位年逾古稀的老者——美欣达集团副总裁、湖州市美欣达壹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瑞林先生,格外引人注目。

图片1.png

许瑞林出生于1946年4月22日,浙江湖州人,他的一生充满了传奇色彩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1964年,作为知青他下乡到湖州南埠公社联心大队,一干就是12年。1978年,他被调至湖州印染厂,从一名普通工人一步一步成长为厂长,见证了国企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的波澜壮阔的改革。1997年,他加入了一家民营企业——美欣达集团,这是一次华丽的转身,仅仅20余年时间美欣达便从一家小型印染厂成长为以环保固废产业为主体,金融投资、健康休闲产业为两翼的科技型、集约型、品牌型大型民营企业集团,一跃进入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然而,他并没有停止自己的奋斗的脚步,在75岁时他来到了环境学院“领军班”,选择了古稀之际再读书。

图片3.png

繁忙的工作之余,许瑞林有两大爱好——写作和马拉松。根据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他著就了三部曲——《苦乐青春》、《奋进年华》和《筑梦人生》。2018年,《奋进年华》和《筑梦人生》荣获了首届中国工业文学作品大赛“长篇报告文学”奖。2015年,他决定参与马拉松运动,5年来已经参加国内外60多次马拉松赛事,仅2019年就完成12场马拉松比赛,累计跑了1506公里。写作让他不断地反省、总结和改进,马拉松让他拥有了健康体魄和百折不挠的精神,这也许就是他成功的秘诀。在开学典礼上他讲到,“只有不断地创新、学习,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这既是对同学们的鼓励,也是他自己真实的写照。

图片2.png

(编辑 刘延俊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