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人物 > 正文

天津大学2021年毕业生“求是奖”化工学院得主侧记

      2021-10-19       

本站讯(通讯员 范凯)9月28日,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我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体系,有各项事业发展的广阔舞台,完全能够源源不断培养造就大批优秀人才。

他是化工学院博士毕业生杨贺玮。十年来,他作为一名平凡的天大人,践行着他的初心使命。作为学生,获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等10项校级荣誉;作为研究者,发表8篇SCI论文。在2021年毕业季,他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入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贡献国家服务西部。我们的毕业生,立志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国家安全铸器护航。

1.jpg

他是化工学院硕士毕业生江涛。自入校以来,就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注重全面发展。毕业就业季中,他受到党中央“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鼓舞,毫不犹豫地选择前往“两弹一星”精神的重要发源地——被誉为“中国核城”的中国核工业集团四0四有限公司。据悉,化工学院2021届毕业生中有17位学子奔赴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这些天大化工的毕业生,从“天大人”成为了祖国的“核工业人”。

2.jpg

她是化工学院本科毕业生苑庆楠。作为从黑土地中走出来的学子,她始终不忘家乡稻花盈盈、雪原林海。作为从天大化工走出来的本科生,她深知基层发展需要更多年轻人的参与和付出,因此她将基层就业作为择业目标,并顺利圆梦黑龙江选调生。我们的毕业生,将自身的发展和祖国的需要联系在一起,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3.jpg

这些身边的化工学子,都有一个共同的称号——天津大学2021年毕业生“求是奖”得主。据悉,为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我校毕业生到基层和国家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就业,引导广大毕业生自觉担负时代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2021年我校继续开展“求是奖”评选活动。在今年化工学院的毕业生中,4人获金奖,15人获银奖,总数全校最多。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他们也在天大化工精神的引领下,在祖国的大地上蓬勃发展。

一直以来化工学院高度重视的学生就业工作,做好体系建设,提升就业质量。形成了由党委统一领导,“辅导员-专业教师”高效协同的成熟模式。将阶段性与连续性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校与社会相结合、共性化与个性化相结合。整合就业市场、就业教育、就业基础服务三线工作,建立了覆盖本硕博的全方位全过程的多维度就业教育体系,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将天大化工的人才培养成果,写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4.jpg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化工学子秉承“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和“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特别是那些选择西部扎根基层和投身国家战略领域、关键行业的化工学子,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新时代之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中展翅翱翔。这些优秀的化工毕业生,是我院学生树立积极择业观,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最好榜样。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要鼓励人才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未来,化工学院将继续做好学生价值引领,依托一流化工学科的人才培养基础,在培养好学生专业技能的基础上,引导更多毕业生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把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

(编辑 张华 王昊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