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党建 > 正文

天津大学小幼医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暨第六期领航班系列学习活动

      2021-06-22       

学习党史 赓续精神血脉 坚定信念 践行初心使命

本站讯(通讯员 高恩会 摄影 董奕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天津大学党委和小幼医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小幼医党委于6月19日举办了主题为“学习党史 赓续精神血脉 坚定信念 践行初心使命”的党史教育专题培训暨第六期“领航班”系列学习活动。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天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邢敏,小幼医工作部党委书记赵翠云,河南洛阳伊滨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银,河北雄安北沙中心校校长李强等领导出席了培训会。小幼医党委、工作部及附小、幼儿园、校医院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在职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副高职称及以上业务骨干、后备干部、离退休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签约合作共建单位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了专题培训。学习活动由小幼医党委副书记、副部长刘津主持。

IMG_8238.JPG

学习伊始,副校长张凤宝为大家做了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提要和小幼医第六期领航班专题培训开班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小幼医各部门所有教职工认真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各项工作取得不俗成绩,有力支撑了大学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勉励大家一定要通过系统学习,真真正正的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要求大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不忘初心使命,聚焦内涵质量,深耕细作。三要严明纪律,严于律己,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IMG_8300.JPG

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程斯宇为学员们做了题为《开辟民族复兴之路: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新中国的历程》的专题讲座。他运用对比手法,详细剖析了国共两党执政之基的根本不同之处,以生动详实的党史案例和经典桥段,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中国革命取得胜利、团结一切进步力量创建新中国的伟大征程。他着重提出,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铺就了如今新中国的基石,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大力支持。他激励大家要从党史中汲取丰富经验,合理利用马克思主义辩证法,在正确的时机做出正确的选择从而做出正确的事情,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IMG_8352.JPG

天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邢敏以《遵守党规党纪 服务大学发展》为题,结合多年党务工作和纪委工作经验,从当前强调严明党的纪律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的纪律与规矩的主要内容和如何做到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三个方面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的讲座。她强调,有了严明的纪律,才能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才能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最后,她还对参培人员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她勉励大家模范遵守党规党纪,勇担使命,不断传承北洋精神,携手共创天津大学和小幼医的美好未来。

IMG_8439.JPG

通过本次集中培训,学员们汲取了精神源泉,开阔了眼界和视野,明晰了党的纪律和规矩。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扎扎实实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提升自我的能力和素质,牢记党的宗旨,强化服务意识,将这份精神食粮融入自我的工作和生活,在各自领域发挥专长,认真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真心实意解决师生切实问题,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和勇气,交出小幼医人的满意答卷,共创包括合作单位在内的小幼医大家庭及天津大学更加辉煌灿烂的美好明天!

IMG_8272.JPG

据悉,“领航班”是小幼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品牌载体,在建设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提升团队领导力和执行力,促进小幼医事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的党史专题学习只是第六期领航班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还会通过开展参观实践主题党日活动、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党建工作论坛、与天大女教授协会和青年联谊会共建、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大会等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提升小幼医各部门党建工作水平。

(编辑 赵晖 倪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