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党建 > 正文

人事处党支部开展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

      2017-06-01       

本站讯(通讯员 邵树斌)5月26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联合多支部在北洋园校区行政服务中心A102报告厅举行党史主题系列党课活动。人事处处长杜青为参加活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一场题为《淮海战役——你所知和不知的》的主题党课。本次党课学习活动由人事处党支部书记王娟同志主持。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化工学院2016级硕士生工程五班学生党支部、建工学院行政支部和党团支部、综合服务大厅党支部、学工部党支部、房产处党支部、科研院党支部、资产处党支部、招标办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和校团委党支部的百余位同志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淮海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中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中的第二个战役。该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中原野战军在以徐州为中心对国民党军进行的战略性进攻战役,于1948年11月6日开始,1949年1月10日结束,历时65天,歼灭国民党军队50余万人,歼敌数量最多,政治影响最大、战争样式最复杂的战役。在淮海战役中,解放军组织出动了民工500余万人,他们不仅是运输队,还是担架队、卫生队、预备役部队。国民党面对的不仅是共产党的军队,他们还要面对这民众组成的海洋。

杜青用详实的史料和生动的语言讲述了淮海战役的全过程以及一些鲜为人知的战争细节和国民党参战将领的命运。杜青强讲到,我们党员同志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时刻防范党面临的“四大危险”,培养和造就一只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和铁一般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实现我校“新三步走”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编辑 张华 武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