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三严三实 > 正文

【三严三实】图书馆档案馆党总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15-05-26       

首页>专题新闻>三严三实

【三严三实】图书馆档案馆党总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15-05-26      

  本站讯(通讯员 田丽娜)5月22日,图书馆档案馆党总支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总支书记马小宝和档案馆馆长韩宝志分别作了专题党课报告,两馆全体党员同志近60人参加了活动。

  马小宝详细解析了“三严三实”的内涵和重要意义,传达了中央和学校对专题教育活的要求和具体安排,并结合两馆情况对党总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出了部署。马小宝要求全体干部深入务实谋划、主动细致工作、率先一线奉献,要求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克服困难、团结带动群众,确保活动在推动深化改革、新馆搬迁、档案资料收整等两馆重点任务上见实效。

  韩宝志以“从校史上看天大人的严与实”为主题作了报告,从溯源(严与实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体现),浸润(从北洋大学到天津大学,传承了我国的优秀文化传统,以严、实立校),传承(从北洋大学到天津大学,涌现出了很多严与实的优秀人物),思考(今天的天大人,应该怎么继承和发扬?)四个方面用丰富的案例和校史人物、故事生动地解析了我校的“严”与“实”文化。

  下一阶段,两馆将精心组织专题教育各项工作,努力通过专题教育为两馆中心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思想、组织保障。

  (编辑 彭莉 学生编辑 李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