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一流本科数学专业建设研讨会

      2019-07-22       

天津大学召开一流本科数学专业建设研讨会

 本站讯(通讯员 刘丽丽)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等精神,建设一流本科数学专业,培养数学拔尖人才,天津大学于720日举办了一流本科数学专业建设研讨会,邀请数学专业建设有关专家莅临指导。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和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永川会见了与会嘉宾。天津大学教务处和数学学院有关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听取了《天津大学数学类专业建设情况报告》。报告包括天津大学数学专业的建设背景、专业定位、特色优势、专业改革、师资队伍、关键环节、保障体系、工作成效等情况。

专家们针对数学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数学类教学改革、数学类课程、教材建设等议题召开研讨,提出许多宝贵意见。专家认为,天津大学数学近年来发展迅速,相信天津大学数学专业一定可以越办越好。会议期间,专家们参观了应用数学中心和天津大学校史馆。

 

研讨会的召开,对于天津大学建设数学类一流本科专业、深化数学专业综合改革、优化数学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加强数学课程建设、提高数学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