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天大交通”微信公众号上线试运行

      2019-07-22       

天大交通”微信公众号上线试运行

本站讯 (通讯员任洋)为加快天津大学交通管理信息化建设,顺应“互联网+”时代潮流,更好的服务师生,2019年7月,“天大交通”微信公众号上线试运行。

“天大交通”微信公众号共设有“信息公开”“业务办理”“停车缴费”3个板块。

“信息公开”板块包含政策法规、通知公告、工作动态、安全教育和常用信息等五个子菜单。此版块将及时发布交通相关国家政策法规、天津市地方管理条例、天津大学管理规定,发布校内交通相关通知公告,实时更新工作动态,展安全教育宣传,公布校门开启时间,发布天津市汽车尾号限行提示,提供天津市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查询、全市车管所、交通事故快处中心、全市车检所、全市违法处理窗口办公地点及时间等常用信息,让师生随时随地了解交通相关公开信息。

“业务办理”板块包含车卡流程、备案业务、违规查询、下载专区和联系我们等五个子菜单。此版块发布车辆管理卡申办流程、公务卡办理流程等相关信息;开通大客车出入校备案线上办理、违规车辆信息查询等功能;建立交通相关文件下载专区;公布交通相关各项业务办公地点及电话。

“停车缴费”板块开通了卫津路校区线上自助缴纳停车费功能,校外车辆可在校门口进行扫码付费或通过此版块提前缴费,缴费后须在15分钟内离校,节省线下缴费等候时间,实现快速离校。

“天大交通”微信公众号的正式上线,是天津大学交通管理主动适应学校发展需求,尽力为师生提供更好、更快服务的具体体现,它将学校交通管理的资讯和服务第一时间提供给师生,努力打造一个“让信息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路”的交通管理信息化平台。

未来,“天大交通”微信公众号还将不断完善优化,进一步扩展实用功能,更好服务师生,欢迎广大师生多提宝贵意见。

附:“天大交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如下


                                                                                                              (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