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交流会

      2019-09-06       

本站讯(通讯员 赵欣 摄影 庄哲明)9月4日,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工作交流会在37楼211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孙月海,学工办副主任孙明辉,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及辅导员赵欣参加本次交流会。

会上,孙月海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发,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指出“做培养人的工作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希望班主任们珍惜和同学们相处的机会,做好学生思政工作,同时丰富自身经历和收获。孙月海还指出,班主任们要做好两点工作,一个是“典型引路”,树立优秀典型,发挥优秀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守好底线,时刻提醒学生遵守规章制度。

赵欣针对2018级本科生大一学年的成绩,与学院各年级同期纵向对比,与其他学院2018级本科生横向对比,全面分析了本年级成绩情况。针对各班存在学习困难的学生,赵欣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班主任高度关注,做好学业帮扶。班主任们就如何做好学生工作进行深刻分析和讨论,讨论解决问题的方法,包括积极发挥家长作用、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引导同学们做好学习规划和人生规划、激发同学们学习动力、合理分配学习和社团活动时间等。

孙明辉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学生工作经验,提议班主任们通过走访学生宿舍、参加学生班会和课外活动等方式,加强与同学们的思想交流、学业交流,同时,积极整合资源为同学们提供专业参观学习实践机会等,帮助学生拓宽视野、丰富认知体验,成为学生们真正的良师益友。                  (编辑 赵习钧 杨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