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医学部举行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 迎来第一批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

      2019-09-06       

本站讯(通讯员 徐卉子 摄影 唐蒙 李达铭 兰巧玲)2019年9月4日,天津大学医学部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天津大学迎来了第一批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

1B674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处长高辉,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医学部主任顾晓松,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美蓉,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于春水,天津天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霄飞,天津大学六家附属医院相关负责领导,天津医科大学教务处、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以及天津大学医科建设办公室、医学部负责同志出席开学典礼,共同迎接来自天津大学医学部、天津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共200余名2019级新生。

FFEF2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随着悠扬的音乐响起,嘉宾、师生们纷纷站起来,挥舞手中的国旗,满怀深情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歌声中,医学部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

1966C

天津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大学附属医院的领导作为嘉宾代表,向2019级新生致以衷心的祝贺,更对莘莘学子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12758

赵美蓉代表学校欢迎19级新生的加入,她谈到“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正式开始之前“唤醒”自己内心深处的梦想,志存高远,做有担当的大学生;力学笃行,做有奋斗的大学生,仁爱为怀,做有奉献的大学生;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精医济世,敬佑生命。

133CE

于春水代表天津医科大学,向来自两校的新生们表示祝贺,他希望两校建立互惠互利的长期合作,共同培养出高端复合型的卓越医学人才。他送给新生们三个字——“爱”,要富有家国情怀,尊敬父母、爱戴师长、自尊自爱;“学”,对医学的学习与探索永无止境,勇攀高峰;“习”,培养独立自主的习惯,实现自我管理。

12387

天津大学儿童医院院长刘薇作为附属医院代表,分享了她关于考试、关于成长、关于挫折、关于医学、关于人生的深刻感悟。她祝愿大家在未来回首今日,可以微笑着说“我终于成长为自己喜爱的模样!”

904EF

医学部执行主任明东寄语新生,他谈到,医学之路布满荆棘,想要成为未来大医生,就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和努力。“不为良相,便为良医”,“兴医”是每一位天大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同学们能与光荣同行、与挑战共进,在前往星辰大海的人生征途中取得波澜壮阔的成就!



新生代表自顾晓松院士手中郑重地接过白袍。同学们全体起立,握紧右拳向自己许下庄严而神圣的承诺《医学生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医学部学子齐声宣誓,立志以全心全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己任,崇尚医德,不负韶华。

135E8

“天津大学天堰医学发展基金”的设立者之一,刘霄飞为五名获奖同学颁发了新生奖学金。随后,他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谈到,人生如同长跑,当驰骋在奋进的赛道中,途中会有诸多的惊喜等待着大家,同学们要做的就是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将自己塑造成优秀的人。

12F2A

14ADB

班主任与生活导师不仅仅是一个班级的管理者,更是一个班级的领路人。他们中有学部的优秀教师,还有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伴随着音乐,两校19级班主任与生活导师接受了聘书。

11D17

开学典礼上,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3位新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表感言,述说出对大学生涯的期望。

14AAF

70年斗转星移,70年沧海桑田。医学部新生特别带来诗朗诵—《医疗卫生七十载,吾辈开创新时代》。“吾国华诞,医学共勉,济世仁心,光耀河山”,同学们通过慷慨激昂的朗诵,梳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中国医学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作为一名新时代医学生的光荣与使命。

“花堤蔼蔼,北运滔滔,巍巍学府北洋高”,医学部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在全体倾情演唱的校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编辑 赵习钧 杨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