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0-08-21       

本站讯(通讯员 刘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策部署,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8月17日,天津大学党委举办了“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做好四史教育 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的辅导报告。报告会以在线方式举行,全体中层干部、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思政理论课教师、学生班主任、专职组织员及党务秘书100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及直播平台方式参加了报告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启君主持报告会。

王刚教授从“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路径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他从历史维度、现实维度、理论维度、政治维度、教育维度和社会维度6个层面深入剖析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系统讲解了“四史”的关系和“四史”学习教育应把握的重点内容。他结合自身教学工作实践,建议在“四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注重把握“内与外”“史与人”“正与反”“长与常”的关系,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根据教育部和天津市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学校党委将持续推动学习教育走向深入,融入教育教学、纳入党员干部教师日常教育培训、融入经常性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融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党日团日活动,持续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编辑 李丹  陈舒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