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访问建工学院

      2020-11-13       

本站讯(通讯员 汪祥胜)11月5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玉星、土木工程系专业带头人程旭东一行访问建筑工程学院,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韩庆华,副院长师燕超接待来访,土木工程系主任朱海涛,副主任程雪松,李志鹏、赵博、崔健等教师参加交流。

韩庆华对李玉星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开展“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并建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历史上,许多建工师资有幸参与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创建,近年来,又有众多建工毕业生在毕业后选择了在石油大学土木工程系教书育人、发光发热。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更加畅通双方交流渠道,在学科建设、教师互访、人才培养改革等多方面深入合作,促进资源共享,共同培养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

1_副本.jpg

李玉星对建工学院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两校历来合作紧密,对于中国石油大学传统优势学科而言,土木工程系还是个新生力量,感谢天津大学给予的事业发展支持,感谢建工学院广大毕业生为中国石油大学土木工程系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在将来能有更多的机会与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进行交流,将好的宝贵经验应用于我们新兴学科的发展当中,也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探索出具有自身特色的学科发展之路。

2_副本.jpg

李玉星一行还参观了天津大学滨海土木工程结构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及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项目现场。

(编辑 刘延俊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