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基建规划处开展“庆祝党的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02       

本站讯(通讯员 李厉)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日子,基建规划处党支部在新校区建设工程指挥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在庆祝大会开始前,支部书记刁可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字字铿锵,神圣而豪迈,在重大而庄严的日子里,进一步刻印在每一位党员的心中。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观看庆祝大会直播中,党员们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党员们纷纷表示,观看庆祝大会由衷的感到激动和感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备受振奋和鼓舞。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同志们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表示在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要进一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为题为同志们讲党课,交流了100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和历史,强调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革命发展的客观需要,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一百年来的丰功伟绩再一次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够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他要求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锐意进取,守正创新,在各自岗位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绩,用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为“一流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党员们还集体观看了纪录片《奋进新时代》,重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的辉煌历程,深入了解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编辑 刘延俊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