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2019年“天大·海棠季” > 正文

【2019海棠季】海棠季“微公益”——传递天大之爱

      2019-03-31       

本站讯(通讯员 李璐 赵瑾琳)海棠季期间,天津大学师生举行了多项“微公益”活动,传递爱心。

在卫津路校区第四教学楼前,天津大学建工学院大海助学基金会举办了图书募捐活动,为天津市静海区贫困村付家村银龄助学图书馆捐赠童书。现场摆放了价值6000余元的童书,市民可以选择任意数额、任意类型的童书进行捐赠。捐赠者可得到具有天大特色的海棠捐赠书,并赠送合影照片。此外,捐赠者可以选择不同的精致纪念品,如书签、本子、发钗等。捐赠现场,市民热情高涨,慷慨解囊,纷纷献上自己的力量。

机械学院工业设计大二学生们完成了一次从"作业、作品、到商品"的亲身销售体验过程,他们制作的明信片全部售罄,铜敲作品也销出大部分。他们销售所得部分将为云南贫困户的孩子购买一些学习用品外余额全部作为班费。

与此同时,北洋广场上,天津大学MBA联合会举办文化创意产品义卖活动,通过售卖他们自己制作的文创产品,将所得资金用于联合会公益基金捐资助学。现场的文创产品种类丰富,有印着“我在天津大学等你”的文化衫、共和国70周年纪念帽衫、天津大学纪念电脑包等等。这样的微公益活动引起了师生市民的兴趣,他们纷纷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中挑选自己心仪的纪念品,同时也为公益事业先上一份爱心。

大北洋,微公益,春回天大之时,也是爱心绽放之际,温暖了整个海棠季。

(编辑 焦德芳 焦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