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2019年“天大·海棠季” > 正文

【2019海棠季】档案馆校史馆开放日

      2019-03-31       

本站讯(通讯员 徐婷婷)3月31日上午,在天津大学海棠季校园开放日之际,天津大学校史博物馆面向社会开放,迎来了天津新华中学、海河中学、河北河间中学等中学的中学生以及众多师生校友和社会人士的参观。

参观过程中,校史馆安排了18名骨干讲解员,为来宾做了认真讲解。游客们徜徉在时光隧道中,北洋初创、专办工科,西迁播火、津沽复校,在定名天大后学校迎来三位伟人视察,毛主席也做出了三点重要指示。一段段的历史由讲解员们娓娓道来。观众们看着一件件展品、一幅幅历史照片、实物,认真听讲,对天津大学120多年来发展历程有了进一步认识,对“天大品格”文化的形成有了更深一层的体会。来自新华中学的一位同学说:“北洋深厚的历史更加坚定了我考天大的决心。”

为迎接此次校园开放日,校史馆还安排了校史问答等趣味活动,让大家积极参与到互动当中,深受大家欢迎。

同时,档案馆还在卫津路校区北洋广场和北洋园校区求实会堂举办了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新中国早期天津校友的家国担当”档案资料展,吸引了很多游客。

(编辑 焦德芳 王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