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2019年“天大·海棠季” > 正文

【2019海棠季】闪药梦途•等你体验——海河中学师生走进天津大学药学院

      2019-03-31       

本站讯(通讯员 赵亚林)明媚的阳光温暖惬意,和煦的春风馨香满怀。3月31日上午,天津市海河中学党委书记王秀文一行莅临天津大学药学院,与药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值此“海棠花开时节”,感受“天大学府之美”。

9时,“闪药梦途•等你体验”座谈会于24楼二层健康E家举行。到场嘉宾有海河中学党委书记王秀文副校长董梅、党办主任王斌、团委副书记段帅帅及50名优秀学生代表;天津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云飞、副院长张玲、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赵亚林及学院师生代表出席座谈会。

冯翠玲书记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海河中学到访师生的热烈欢迎,在介绍了张太雷、王宠惠、马寅初、徐志摩等天津大学杰出校友及药学院国际化建设取得若干重要成果后,冯书记鼓励同学们刻苦用功,努力学习,将来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学。她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树立远大目标,将来步入社会后能够一展自身所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王秀文书记在讲话中首先表达了对我院师生的感谢。紧接着,她介绍了海河中学与天津大学的发展历史,并表明两校同根同源、血脉相连的历史关系。她进一步指出,海河中学和天津大学志同道合,始终不忘北洋兴学救国之初衷,铭记为国共育英才之教育梦想。

王秀文书记代表海河中学向我院赠送了一方北洋西学学堂时期校址所在地——博文书院(今海河中学校址)的青砖和书法作品“共育英才”,冯翠玲书记代表药学院接过了这两份满载着海河师生情谊的珍贵礼物。

张玲副院长则针对药学院的管理架构、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活动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及重要成就,为到访师生做了一一介绍。

随后,同学们就药学院高考招生对考试科目的要求、国际交换培养项目、保研比例、学业规划等问题与学院领导深入交流,青年学子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座谈会后,我院组织来访师生参观天津大学校园、校史馆、药学院本科教学中心、仪器分析中心和科研实验室,参与体验中药茶文化等活动。31日下午,在我校宣传部、招生办等各部处的大力支持下,“闪药梦途•等你体验——海河中学师生走进天津大学药学院”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激发了同学们拼搏向上、勤奋学习的热情,还让同学们了解了天津大学的海棠节文化,树立良好的高校品牌形象,为今后的招生工作做了充分准备。

(编辑 焦德芳 王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