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2019年“天大·海棠季” > 正文

【2019海棠季】北方网:知否知否 这里已是绿肥红瘦 天大海棠季开幕

      2019-04-01       

内容提要:3月31日,天津大学一年一度的海棠季启幕,校园对市民游客开放。记者在该校卫津路校区看到,虽然还未到海棠的盛花期,但不少花朵已经抢先绽放,与满园深红浅红的花苞交错缀在枝头叶间,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赏花,领略大学校园的书香美景。

天津北方网讯:3月31日,天津大学一年一度的海棠季启幕,校园对市民游客开放。记者在该校卫津路校区看到,虽然还未到海棠的盛花期,但不少花朵已经抢先绽放,与满园深红浅红的花苞交错缀在枝头叶间,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赏花,领略大学校园的书香美景。

在天津大学赏海棠,最佳地点有3处,分别是卫津路校区东校门入口处北侧的敬业道、九楼后面的铭德道,以及北洋校区湖心岛沿岸。敬业道毗邻敬业湖和北洋广场,人流量比较大。铭德道上有天大“校花”海小棠,学生市民都喜欢和她合影留念。

据悉,天大校园种植海棠千余株,品种包括西府海棠、贴梗海棠、垂丝海棠等。自古以来,海棠逢春而动,一开满树皆繁华。因其花姿潇洒,是雅俗共赏的名花,所以入诗入画,颇受古今文人墨客的青睐。苏轼的“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 元好问的“枝间新绿一重重,小蕾深藏数点红。”还有最近因电视剧而持续走热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海棠的美,娴静清丽,留下了不少脍炙人口的佳句,令人念念不忘。

除了海棠之外,令人念念不忘的还有开放日诸多的精彩活动。为了方便市民游客参观,学校设计了“情怀之旅”“人文之旅”“探索之旅”“创新之旅”等主题游览线路。选择半天空闲,来这里听听天大人的奋斗故事,走进教室上一堂有趣的“公开课”,或者了解一下人工智能的先进技术,甚至动手参与一下科研试验,在这个春天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戴涛)

北方网: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9/03/31/037003858.shtml

(编辑 焦德芳 刘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