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天大扶贫在行动 > 正文

赵美蓉一行到结对帮扶村付家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2019-01-30       

本站讯(记者 文并图 赵习钧)1月29日一大早,在静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静海镇党委书记高文智等人的陪同下,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美蓉一行来到天津大学结对帮扶困难村——静海区静海镇付家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带去天大师生的祝福与问候。天津大学党办校办、天津大学驻村工作组、付家村有关同志陪同走访。

“家里暖气烧得热不热?”“身体怎么样?”赵美蓉一行走进付家村困难群众刘焕琴、付月明两位老人家中,叮嘱老人家保重身体,相信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随后,赵美蓉一行来到困难群众王家兰、付振兴家中,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走访中赵美蓉与大家亲切交流,并送上天大师生书写的寓意吉祥的“五福”福字。

期间,天津大学、静海镇、付家村及驻村工作组有关同志展开座谈,听取天津大学驻村工作组组长刘东海关于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就全面深化结对帮扶工作进行研讨。赵美蓉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结对帮扶付家村工作,并为驻村工作组的同志们做好保障,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为实现全面小康,贡献“天大”力量。高文智代表静海区和静海镇向天津大学及驻村工作组表示衷心感谢,高文智表示,天津大学通过党建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产业扶贫等多种方式深化结对帮扶工作,成效显著,得到广泛关注与好评,希望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密切沟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赵美蓉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村容村貌,参观了天津大学帮扶建设的蔬菜大棚、银龄助学图书室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