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守初心、兴学强院担使命 ——总院党委开展互动式集中学习交流

      2019-10-12       

本站讯(通讯员 张彧滔 邵云虹 摄影 张彧滔 邵云虹)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安排,10月11日,设计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互动集中学习研讨会。本次集中学习分别以 “追寻伟大历程、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践行‘四个服务’,担负兴学强国责任”两个专题展开,采取互动交流方式,结合前阶段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谈认识体会。全体总院领导、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纷纷围绕如何立足本岗位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面临的问题以及如何推动改革创新的认识和思路举措等谈认识、讲体会。会议认为,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基本原则的政治要求,是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和关键所在,是提高领导干部政治站位,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新局面的有力举措。

程万海在发言中指出,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用充分发挥好,要和巡察整改工作一体推进,将“找差距、抓落实”的工作进行到底,切实通过这次主题教育,让总院工作和氛围上新台阶。

他强调,要践行“四个服务”,以长征精神创新企业改革。设计总院作为高校产学研的重要平台,首先应当把服务、人才培养的内设体系建设好,为学校相关学科的教学、科研和实践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作为企业,要把履行社会责任,提升竞争力,将加强企业管理、提升效益和效率摆在突出位置,服务学校中心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找准问题,以长征精神进一步推动改革创新,克服部门利益的掣肘,看准问题,找准突破方向的着力点,推进国有企业健康发展。

袁大昌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思想的坚守是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作为设计企业,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服务,为学科建设服务,为人才培养服务。总院既是服务的主体,也是客体,员工既是服务的成果,也是继续培养的对象。要按照“四个服务”总要求培养人、服务人。

张锡治在发言中谈到,总院要跟上国家发展战略,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展体系中找准位置,谋求发展,牢记初心和使命,以创新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的解决新常态下建筑企业的发展和变革问题。

谌谦在发言中谈到,落实“四个服务”总要求,是学校服务“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和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具体体现,总院员工的思想教育,尤其是党员的教育至关重要。要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员工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实现总院特色发展和规模发展,借助改制契机,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

于庆雷在发言中谈到,从严治党守初心,兴学强院担使命,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运用党的理论创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国有企业要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的作用,保证党的重大部署和方针政策在企业的贯彻和执行,要规范国有企业廉洁从业行为,促进国有企业科学发展。

贾莉在发言中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筑牢思想之魂,勇攀科技高峰,积极探索创新,弘扬科学家精神”,指导总院攻坚克难。切实履行“四个服务”职责,引领服务探索新机制,服务发展作出新贡献,科研工作开创新局面,深化改革取得新进展。

会上,设计一院党支部书记张长旭以“守初心、担使命、弘扬工匠精神,为总院发展增辉”为题,立足本岗工作,谈问题、找差距、剖根源、提对策、抓落实,谈生产部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职能第一党支部书记赵颖博结合总院职能部门工作,以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能力为出发点, 以助推总院精细化管理为目标, 谈推动生产经营价值链的增值。

程万海认真聆听了大家的发言后表示,此次集中学习研讨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交流研讨。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支部代表都做了精彩的发言,通过互动式学习,结合实际谈收获、讲体会,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他希望大家要深刻认识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思考,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结合本岗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切实强化集中学习研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提升学习效果,强化学用结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着问题学,奔着问题去,做到立行立改,将工作提升新的高度;领导干部和基层党员分别要对标争先,找榜样,勇于担当,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做出新贡献。

(编辑 赵习钧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