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持续深入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0       

本站讯 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个人学习与集体学习相结合,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联学、党支部组织生活等多种方式,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热潮。

11月11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科带头人等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定》的说明、《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学校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文件及会议精神。

同日,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研究学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安排,对全院党支部及党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全院党员要通过专题学习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特别是要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三是要全面深化学院综合改革,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推进学院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1月13日至11月15日,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免疫党支部、微纳技术与结构生物党支部、综合党支部3个教工党支部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14日,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联学会议,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体会,部署学生党支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完成后续工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办学治院的实际工作中,不断完善学院制度体系,提高学院治理效能,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推进学院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为天津大学一流大学建设作出贡献。

(编辑 刘晓艳 赵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