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干部党总支各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0       

本站讯(通讯员 张海超)11月15日,老干部党总支组织所属各党支部开展11月份组织生活学习活动,各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10月底在京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老党员们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逐字逐句学习全会公报要点,理解掌握全会作出的重要判断和重要结论,体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条显著优势,明确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具体路径。老同志们虽年事已高,依然保持极高的学习热情,统一思想,与时俱进,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同时,各支部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对照党章党规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老同志们还结合日常表现,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为开展好此次组织生活,老干部党总支于14日召开总支扩大会,召集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联络员共同学习相关内容,做好安排部署。

会上,总支书记丁晓玲同志结合自身学习感受,谈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她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要点”、“总书记关于《决定》的说明”、“党领导一切的国家治理”、 “《决定》的现实意义与历史意义”四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背景、内容、意义等作了详尽的解读,并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要求,希望各党支部结合老干部实际情况,认真贯彻落实。

按照党总支统一部署,各党支部还进行了交纳党费、志趣组活动报名等工作。尤其是在收缴党费期间,老党员老同志表现出了极高的党性修养,自觉主动交纳党费。95岁高龄的离休干部、抗战老兵刘振昌,因病住院,在病床上向前来看望慰问的丁晓玲同志交纳了自己的党费,拜托其转交给组织。老党员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党性修养,为青年一代树立了榜样!

组织生活期间,党总支还向各位党员同志发放了新改版后的《老干部工作简讯》。本期简讯是采纳老干部对简讯内容提出的修改建议,增加图片,减少文字量和总体篇幅,全部彩印制作完成的,这也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的具体体现。本期简讯也得到了老干部们的肯定。

(编辑 刘晓艳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