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工学院机关党支部与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合共建活动

      2019-12-10       

本站讯(通讯员 李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为积极响应天津大学“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工作,2019年12月6日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机关党支部与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合共建活动,机关支部党员、实验中心支部(含化工基础实验中心、化工技术实验中心、应化实验中心、大型仪器平台)党员、学院办公室其他成员参加了会议。

化工基础实验中心主任范江洋首先进行了汇报。范江洋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化工基础实验中心的建设背景、中心概况、实验教材建设、虚拟仿真实验建设工作、教学平台建设以、取得的建设成效以及日常的工作情况。中心全体教师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持续改进教育教学工作,彰显天大化工的领头羊作用,获得了国际、国内专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接着,化工技术实验中心齐向娟进行了汇报。齐向娟讲解了该中心项目式化工专业实验教学体系的建设与研究,并以具体的实验案例向大家展示了该项改革的创新理念、管理机制以及技术革新。该项改革是未来智慧化工与绿色能源平台建设的一部分,培养面向未来的化工人才,教学设计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展现了天大特色和天大水平。

紧接着,本科生教务部部长程金萍向大家进行了本科教学管理工作的汇报。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化工学院对标教育部一流本科教育要求,积极探索新时期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的改革创新,重点开展本科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工作。程金萍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一流课程建设规划、新工科领军班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管理制度体系的完善等工作,着重强调以学生为中心,注重持续改进,凝聚一心共谋本科教育教学发展。

三位老师汇报结束后,机关支部书记陶卫静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天津大学“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方案。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赵金铎带领大家围绕学院的“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双方支部的老师们互相交流工作心得体会,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同时查找出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探讨未来工作改革的思路和突破口。赵金铎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机关支部需要继续加强与其他支部的共建活动,发挥服务育人功能,推动支部活动与学院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凝聚全院师生,积极探索创新举措,全面落实天津大学“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改革,促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化工学院的发展建设!

(编辑 赵晖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