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综合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金融系党支部赴云账户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19-12-10       

本站讯(通讯员 宇文慧 摄影 刘洋)12月4日,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综合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金融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合党支部活动,赴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学部一行参观了云账户办公环境,先后听取云账户发展历程、业务内容和产品应用情况,观看主打APP的演示,并认识了云账户的智能报税系统。云账户的产业特色及创新成果,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民营企业的科技实力,充分了解到科技成果带来的便捷方式和体验模式。

云账户将脱贫攻坚定位为当前公司战略,吸引更多人投身共享经济行业以实现脱贫。业务员展示了云账户支持银行卡、微信、支付宝全通道打款,24小时秒级到账,为个体工商业者享受生产经营成果提供便捷的方式。教工党员在参观时候还发现,云账户大数据平台能够针对综合服务场景优化数据存储,帮助个体工商业者完成数据分析。

参观结束后,双方还进行了交流座谈。

云账户创始人兼董事长杨晖提到,云账户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红色文化聚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是在习近平新时代的新经济新机遇下成长起来的新时代企业。党支部多次荣获市级区级荣誉称号,在党建方面具有颇多先进经验。企业员工多次赴甘肃实地干农活,开设课外辅导课程,通过实地调研获得贫困县真实情况。企业致力于激发贫困人口自力更生的内生动力,打通数据壁垒“识真贫”,为参与共享经济的贫困人口争取从事生产经营的机会,同时为政府部门制定并实施脱贫攻坚正常提供实证研究基础和数据。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副书记袁婷在总结发言中对云账户表达感谢,她说,云账户在“坚守创业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的道路上所取得如此成绩,因为有三颗心:一是红心,云账户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服务的大多聚焦于是艰苦奋斗的劳动者,帮助更多贫困人口通过从事个人生产经营活动实现脱贫,治企理念和红色文化值得社会敬重;二是创心,云账户坚持创新创业,坚持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应用,助力国家共享经济发展;三是爱心,云账户不仅在办公环境的细节中倾注了对员工的人文关怀,还做到了以公益事业承担社会责任。袁婷指出,对于高校、老师而言,守初心、担使命首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企业在“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中发挥着重大作用,此次双方党支部联合交流共建,能够有效打通高校与企业最后一公里鸿沟,是形成党建合力、共享党建经验的重要举措,是促使支部党建工作质量稳步提升的有力抓手,希望双方日后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编辑 赵晖 陈舒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