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暨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0-01-15       

本站讯(通讯员邢卫红)2020年1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会暨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总结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回顾全年党建工作和党支部建设,并对下年度党建工作尤其是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研究和落实党内制度做了安排部署。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教研部主任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徐斌充分肯定了各个支部、全体党员一年来的工作成绩。2019年学院以党组织建设为核,以事业发展为辐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促进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与学院事业发展,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与教研部建设、学科建设、课程改革、服务管理水平提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团结凝聚群众形成“同心圆”,引领全院师生聚焦、深化、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上破题见效;以纪念建院10周年、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并成功获批为抓手,在把学院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过程中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新业绩。徐斌重点传达了中央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并结合学院情况,针对进一步落实整改主题教育期间发现的问题以及接受校内意识形态工作检查进一步整改等提出要求、作出部署。徐斌提出,2020年院党委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主动把学院建设摆到“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大工作体系中考量,大力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改革,不断完善学院党委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细则,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班子及各支部目标管理,并加强日常监督考核。

6位教工党支部逐一述职,向学院党委汇报了一年来的党支部工作,总结了作为党支部书记在2019年推动支部党建工作的成绩和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等。

参会人员依照《中共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关于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和《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测评暨党支部评议打分表》对各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编辑刘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