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防控疫情,天大在行动 > 正文

校医院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培训

      2020-01-31       

本站讯(小幼医供稿)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大力宣传防控知识,提高师生以及在校服务企业员工的自我防护意识,从而科学有效地进行病毒防控。1月26日,校医院对部分留校学生和服务学校物业单位人员进行了培训。后勤保障部部长刘秀国、学工部部长赵欣、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张莹以及校医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校医院副院长王龙主持,培训内容主要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护展开。校医院医疗二部丁嵘主任和负责预防工作的周朝宏老师分别详细讲授了口罩的正确使用方法;洗手方法和如何做好个人防护以及消毒药剂配比及消毒液的正确使用方法;室内通风换气和清洁卫生等;详细解答了大家关注的一些问题。在会上,王龙副院长要求大家既要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意识,不得有侥幸心理,又要科学对待,不要过于紧张、恐惧。特别强调,要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公共区域和宿舍内的卫生消毒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充分了解了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同时增强了师生自我防范意识,为我校此次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