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防控疫情,天大在行动 > 正文

关怀天大学子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2020-01-31       

本站讯(记者赵晖)追踪掌握学生的活动路线、微信传达最新防控通知、创作漫画普及防控知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大学党委学工部第一时间启动《天津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学生工作应急预案》,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发展,摸查把控学生活动路线,严格落实上级各级各类要求,超前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将思想工作落实落细, 将防控工作落实落地,关心关怀每一名天大学子。

实时摸底,疫情防控心中有数。寒假伊始,天津大学全面统计所有在校生的假期去向和行程路线,重点关注家乡所在地为武汉的学生、湖北籍学生、乘坐交通工具路过或者经停武汉的学生以及出差、探亲、旅行至武汉的学生。针对重点关注人群,由年级辅导员做好点对点提示,情况实时上报。

人文关怀,疫情防控有温度。天大党委学工部先后将两封饱含新年祝福和返校提醒的信发送给每一名天大学生,让每名学生感受到学校的牵挂和关怀。各学院的辅导员工作细致入微,为学生提供专属提示和建议,建工学院辅导员孔凡冬专门为湖北籍学生建立了微信群,邀请医生为同学们线上答疑解惑;化工学院发挥学生党支部力量,线上进行党课学习,鼓励学生党员在做好自我表率的同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动化学院辅导员为学生“牵线搭桥”,让两个素未谋面的博士生体会到了千里之外的雪中送炭。做好包括物资采购发放、防范知识讲解、校内吃住行保障在内的留校学生集中住宿管理服务,严格提前返校程序,如有特殊情况必须返校的,需经辅导员、学院逐级审批,并做好各类防护措施。

此外,天津大学学工部还通过现有各类新媒体平台每日转发权威媒体肺炎防控文章,发布相关倡议和通知,做好正面引导,既做好有效防范,也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避免引发恐慌情绪。(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