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防控疫情,天大在行动 > 正文

天津大学校医院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1       

本站讯(记者 张华)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全校师生以及服务人员的健康,天津大学医院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组建了疫情应急小分队,及时进行现场指导检查,为学校物业及楼宇管理等服务人员讲述如何自我防护、消毒和检查,制定了“排查八问表”发给各单位。医院工作人员利用自身的医学知识、健康知识、传染病防控知识积极给学校建言献策,为学校提出合理化建议,标化医学观察隔离标准,明确了医学观察人员范围,并持续指导检测、跟踪。

医院动员全院职工,做好随时上阵的准备,并在第一时间购置了防护服、隔离衣、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以及中西药品等。针对特殊时期患者就诊,医院细化分诊检诊环节,严格院感管理,规范医护人员着装,及时购置空气消毒机,以保证院内环境符合院感要求。依照新型冠状病毒诊疗标准,校医院通过微信群积极组织医护人员学习培训,并借助校医院微信公众号及时传播中英文防控知识。医院制定了发热患者转诊流程以及应急预案。值班人员严格遵守交接班制度,代班院长每天将行政值班日志和门诊日志及时上传微信群,要求领导班子及时掌握监督工作情况。对于发热人员、武汉回津人员,医院要求医护人员协同学校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及上报信息,持续跟踪居家隔离人员的体温及其他症状变化。医院在工作中加强领导,加强规范要求,实行登记表格制式化。

基于寒假中留学生在校人员多,面对疫情出现恐惧心理,面对有周边同学发热、腹泻等症状不知所措,在天津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防控管理工作组的领导部署下,医院第一时间向所有留学生公示了副校长胡文平及校医院院长的电话。医院还建立了留学生之家微信群并邀请心理医师入群,对于发热不适的留学生则建立了留学生健康指导群,畅通了留学生和医生的沟通渠道,第一时间指导留学生就诊和向他们宣传防护知识。

校医院联合南开区疾控中心和区卫健委,以及海河教育园区疾控中心和卫健委,及时指导学校的防控工作,做到防控管理步步为营、不放过一丝疑患。(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