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防控疫情,天大在行动 > 正文

建工学院通过网络视频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政联席会

      2020-02-21       

本站讯(通讯员 于鑫平)2月19日,建工学院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党政联席会,学院班子全体成员、院长助理、组织员、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韩庆华主持。

与会成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重要指示及讲话,随后又深入学习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相关内容及天津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上李家俊书记、金东寒校长的讲话。在学习基础上,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依据学校近期相关文件精神,梳理了学院防控工作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值班值守工作方案,通报了全体师生健康情况和学生所在位置情况。对研究生、本科生、留学生教育、教学管理,实验室管理等各项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了逐一分析,对学院新学期的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大家一致认为:当前要坚持把师生安全健康放在首位,认真落实教育部、天津市和学校的统一部署,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班主任的作用,主动关心、联系学生,落实学院全员育人的各项工作职能。负责本科教学的副院长马斌详细介绍了2019-2020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情况,学院将采取网络教学的形式对119门本科生课程进行授课,占第二学期学院开课总数的85%,其余不适合进行网络教学的课程设计类、实验类等课程也制定相应的预案。学院要求任课老师针对每门课程的特点,利用网络在线课程资源、自制课件、多种考核方式、课前课后答疑交流等多种形式相结合,保证教师授课效果和学生学习效果。学院也将采取各种措施全力保障本科教学的顺利开展。

与会成员一致认为,在当前的特殊情况下,全院教职工更应该经得起考验,在学校党委领导和安排部署下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赵习钧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