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防控疫情,天大在行动 > 正文

张凤宝指导小幼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及事业发展工作

      2020-03-16       

本站讯(通讯员 董奕杉)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小幼医事业发展相关工作,近日,张凤宝副校长多次深入小幼医进行现场指导,对防疫工作及关心慰问抗疫教职工事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与班子成员座谈全年工作规划和重点难点工作,与各基层单位一起探讨了小幼医干部及职工队伍建设和全面促进小幼医事业发展、着力提升服务全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等相关事宜。张凤宝还就工作落实进行了全程督导。

3月6日,张凤宝来到小幼医工作部,召集党政班子成员研讨近期工作,小幼医党委书记、工作部部长赵翠云,副书记、工作部副部长刘津等参加会议。会议围绕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学生停课不停学及师生返校开学准备等事宜进行交流研讨,重点探讨了小幼医全年工作规划和实施方案。张凤宝听取了疫情期间小幼医的各项重要工作汇报,他充分肯定了小幼医特别是校医院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密切配合学校取得的成效。对复学后需要的物资筹备进行了详细了解。他要求小幼医各单位严格执行防控工作各项规定,认真做好师生信息摸底排查,不留死角和盲区。要求党员们在疫情期间,坚持学习,进行励志教育,接受思想洗礼,努力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要求小幼医在今年乃至“十四五”期间要在稳定中发展、在发展中提升,为天津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3月10日,按照张凤宝副校长要求,小幼医党委及工作部班子成员和附小幼儿园校医院党政班子正职在幼儿园会议室召开工作研讨会,对三个部门“十四五”期间队伍建设及发展思路初步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三个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本单位现状、自身优势、存在问题、队伍建设及事业发展初步打算以及有可能挖掘的一切资源和出路等等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基本方案和思路。大家广开言路,各抒己见,就各部门提出的方案进行了头脑风暴和思想碰撞,形成了一些新的共识。张凤宝逐一审阅了三个单位的规划方案,并提出了详细意见和建议。

3月11日,张凤宝再次与小幼医党政负责人在九楼三层小会议室一起探讨小幼医发展出路及具体可操作的方法途径,指导小幼医工作部积极联系南开区及海教园区相关部门,多方争取社会资源支持。希望小幼医三个基层单位认真思考和完善规划方案,适时提交校领导班子研究审阅。

张凤宝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谋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优化治理体系、建设一流大学的攻坚之年,小幼医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及师生需求尽心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特别要继续做好主题教育活动整改工作,统筹规划并做好小幼医职工队伍建设与事业整体发展相关事宜,为小幼医今年乃至“十四五”期间的又好又快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为落实上级精神及张凤宝校长相关要求,近日,小幼医党委、工作部还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多次专题讨论,共议未来发展新举措,并就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进一步做好在线教育教学、精心谋划小学及幼儿园开学、扎实做好开学准备、抓好年度重点工作以及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等进行了研讨和沟通并取得了良好实效。

(编辑 焦德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