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2020全国两会 > 正文

经济日报:推进新工科建设

      2020-05-26       

《经济日报》2020年5月26日 08版

“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奔腾而至,教育事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工科教育是我国建设教育强国的必由之路、战略支撑和引领力量。

新工科教育是一种新型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具有溢出带动性很强的“头雁”效应,为新医科、新农科等提供改革新思想、新路径、新方法、新技术。在李家俊代表看来,推进新工科建设,高校首先要始终坚持教育正确方向,要以立德树人统领人才培养全过程,着重学生的品格塑造。

“我们面向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建设跨学院、多学科、开放办学的新工科教育培养平台,深化多元主体协同育人,推进实施产学深度融合、多学科交叉融合等。”李家俊代表说,“通过推进新工科建设,我们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

经济日报:https://proapi.jingjiribao.cn/readnews.html?id=115872&from=groupmessage

(编辑 赵晖 陈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