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建校125周年 > 正文

【建校125周年】天津日报:全球天大人 携手筑小康 共建地球村

      2020-09-28       

《天津日报》2020年9月28日第02版

本报讯(记者 姜凝)昨天,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天津大学建校125周年主题活动”新闻发布会。会上,天津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态势、科研进展和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发布了建校125周年主题活动的主要内容。

天津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建校125年来,天津大学始终用行动诠释爱国的承诺。学校把建校125周年活动主题确定为“全球天大人·携手筑小康·共建地球村”。今年,天津大学围绕“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展开两项历史性行动,一是“寻访筑梦天大人”全球接力,寻访讲述杰出校友的故事;二是“兴学之路”教育扶贫专项实践行动,天津大学近年来定点扶贫甘肃省宕昌县,结对帮扶天津市静海区付家村,对口支援兰州交通大学、青海民族大学,对口合作海南大学、宁夏大学。

据介绍,主题活动期间,天津大学将举办“爱国奋斗的足迹”办学成果展、大学文化高端论坛等活动;发布“125个重大科学问题”、开展学科建设高端论坛等学术活动;发动校友力量支持创新创业,在全国四个赛区开展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将于10月1日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举办。学校将举办建筑光影艺术秀和千架无人机表演。10月2日,天津大学将通过12.5小时的网络直播呈现全景天大、全程庆典,让大家“沉浸式”体验大学之美。10月中旬,天津大学冯骥才教授还将发起“红叶季”活动,呈现金秋、红叶、锦鲤与人文艺术交相辉映的文化盛宴。

天津日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0-09/28/content_152_3390450.htm

编辑 焦德芳 柴海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