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建校125周年 > 正文

【建校125周年】我市召开天津大学建校125周年主题活动发布会

      2020-09-28       

本站讯(记者焦德芳 摄影王毅)9月27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天津大学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学校近年来发展态势、科研进展和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发布了天津大学建校125周年主题活动的主要内容。

天津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125年来,天津大学始终用行动诠释爱国的承诺。学校把125周年校庆主题确定为“全球天大人·携手筑小康·共建地球村”,“这是对全世界天大人吹响的冲锋号、发出的动员令!”今年,天津大学围绕“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展开两项历史性行动,一是“寻访筑梦天大人”全球接力:开国大典上为升国旗保驾护航的林致远、将短暂而辉煌的一生献给八百里洞庭保护治理事业的余元君;为“高峡出平湖”努力奋斗的袁国林;会师“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建设的李兴刚、赵小钧;为祖国航天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何宇、尹相原等,寻访讲述他们的故事,是为了激励更广泛的师生校友行动起来;二是“兴学之路”教育扶贫专项实践行动。天津大学近年来定点扶贫甘肃省宕昌县,结对帮扶天津市静海区付家村,对口支援兰州交通大学、青海民族大学,对口合作海南大学、宁夏大学,正日趋成为高校服务社会的标杆和典范。

据了解,校庆期间天津大学将举办“爱国奋斗的足迹”办学成果展、大学文化高端论坛等活动,进一步凝塑中国大学精神。学校还将发布“125个重大科学问题”、开展学科建设高端论坛等学术活动,为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天大智慧”。天津大学发动校友力量支持创新创业,在全国四个赛区开展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将于10月1日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举办。此外,学校将以科学与艺术结合的形式与市民网友欢度国庆中秋,举办建筑光影艺术秀和千架无人机表演。10月中旬天津大学冯骥才教授还将发起“红叶季”活动,呈现金秋、红叶、锦鲤与人文艺术交相辉映的文化盛宴。

10月2日,天津大学全天将通过12.5小时的网络直播呈现全景天大、全程校庆,让大家“沉浸式”体验大学之美,欢迎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在线收看。

(编辑 焦德芳 柴海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