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建校125周年 > 正文

【建校125周年】津云:“大学之道——天津大学建校125周年刘珺书画作品展”开幕

      2020-09-30       

(天津日报记者姜凝)

9月29日,“大学之道——天津大学建校125周年刘珺书画作品展”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郑东图书馆二层展廊开幕。作为天津大学建校125周年主题活动的重要部分,刘珺这批作品在该图书馆集中展出,也是向天津大学献礼。本次展出的《大学之道》等22幅作品将捐赠给天津大学。

刘珺是天津大学王学仲艺术研究所的一名教师,从事中国画创作及理论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本次展览集中展出刘珺的三十余幅书画新作,既有为天津大学建校125周年创作的《大学之道》7米巨幅行书书法作品(刘珺书《礼记·大学》),也有颇具天大特色的书法作品《天津大学校歌》、中国画作品《天津大学校景组画》等,还有以写意手法表现的天津大学四季可见的花鸟题材作品。其他书画作品也均为其近两年创作的新作。学校师生在享受书画盛宴的同时,也能通过作品感受到天津大学的深厚文化底蕴。

刘珺长期担任天大《中国画》《书法》《美学与艺术欣赏》等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公选课教师,2018年、2020年获得天津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及天津大学研究生优秀在线课程二等奖。科研方面,他作为核心成员共同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主持完成省部级课题,其独立撰写的学术论文发表在《美术研究》《中国书法》《美术观察》等核心期刊。在专业领域,刘珺于今年当选天津市美术家协会理事,他的中国画作品曾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中国画作品展等国内外大型展览并获得奖项,受到业界广泛关注。

津云:https://www.app.tjyun.com/share/app/ve/app/jingnewswebshares.html?_from=&_l=0&newsId=050526281&sourceAppId=93325d7d-5716-4bd2-8ad4-ecd1c89a0702&appId=1b8b3255-58d4-4ba7-b0f7-9d136547eb38&shareData=null&random=31033609-dc81-4c1d-8567-15bcdcc30547&jsonUrl=https%3A%2F%2Fstatic20.app.tjyun.com%2Fcms_news%2F050%2F526%2F050526281_d684e05d.json&_c=2

(编辑 刘晓艳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