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两会时间 > 正文

【学党史专题】后勤保障部与智能与计算学部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2021-04-30       

01.jpg

本站讯(通讯员 谢福宁 卢亚东)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根据天津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总体要求,4月28日下午,后勤保障部北洋园校区党支部联合后勤保障部服务经营管理中心党支部、智能与计算学部机关党支部、2019级硕士第五党支部在北洋园校区梅园餐厅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劳动实践相结合,引领大学生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为全体师生办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天大生根发芽。智算学部党委书记花建锋、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李静松及部分班子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1.png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参观环节中,师生代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两组参观食堂。一组来到食堂洗菜间体验使用食品净化机对蔬菜和肉类进行清洗,并参观了食堂快检室、观看工作人员对蔬菜进行农残检测并参与了实际操作。另一组师生代表来到食堂后厨,参观食堂各操作间及原料库。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我校食堂标准化管理方法及日常考核方案、针对师生感兴趣的菜品留验环节以及食品添加剂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认真地回答了师生现场提出的问题。

座谈环节中师生代表踊跃发言,围绕后勤管理与服务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如希望饭菜口味更清淡、健身餐应在全校食堂推广、校园环境卫生管理应继续加强等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回复并详细解答了师生关于后勤管理工作各方面的困惑。

07.jpg

智能与计算学部党委书记花建锋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食堂后厨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的了解,对食堂用餐环境与卫生更加放心,希望在座师生可以向身边老师介绍参观食堂体验,做后勤工作的宣传员。

08.jpg

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李静松指出,师生代表从促进后勤发展和改进后勤管理服务的角度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主人翁意识和爱校护校精神,并表示后勤保障部一定虚心接受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同时也为后勤保障部与师生提供了一个打开心扉、交流沟通的平台,将“学史力行”落到实处,充分了解师生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切实解决师生的困难事和烦心事,同时建立我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长效机制,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 刘延俊 于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