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建党百年 > 正文

【建党百年】机关党委退休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2021-03-30       

本站讯(通讯员 张文礼)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近期机关党委退休党支部组织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机关党委书记张文礼、保密办副主任王硕以及党委组织员王玉分别参加了老同志们的上述支部活动。

图片1.png

图1 一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机关党委退休党员近200人,共8个退休支部。各支部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机关党委工作要求,提前准备,充分沟通,严格按照文件要求逐项落实,确保组织生活会的严肃性和严谨性。

图片2.png

图2 二支部党员开展民主评议

在会议开始前,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与会党员佩戴党徽、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退七支部孟庆英年近九十、患有腿疾,依然按时参加支部生活,他激动地说:“时隔六十年再一次站在党旗下宣誓,心情太激动了。”退八支部与会的均为男老师,高亢的宣誓声音吸引房间外的老师驻足拍照。退一支部李惠香深情地表示将牢记初心、牢记使命、牢记身份,积极发挥正能量。

全体支部书记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开展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并请党员进行评议。各支部均突出汇报了疫情期间支部开展的捐款捐物、开展居家隔离工作,向捐款的老同志发放中组部开具的捐款收据。退四支部特别汇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到退休党员家中看望、表演节目;退七支部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群内学习交流文章百余篇;退二支部从加强理论学习、丰富活动内容、积极扶贫助困、弘扬正能量、做好走访慰问五个方面全面总结支部工作。在各支部委员会带领下,组织生活会体现出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支部的组织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图片3.png

图3 各支部积极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从90岁的沈大栋到刚满52岁的岳晓蒙,大家在组织生活中都表现出了极强的党性,同时对如何发挥正能量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退六支部党员提出关心大病人员,针对如何提升党员身体素质、增强幸福感提出建议;退三支部党员同志积极交纳党费,并郑重地记录在党费交纳记录本;退五支部积极讨论如何帮助长期未参加组织生活党员。有的党员同志表示参加组织生活会就像到家一样,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

机关党委书记张文礼与工作人员共同参加各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就近期启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做了安排部署,希望老同志们根据自己特点、发挥自身优势,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重身体、紧跟时代,传承光荣传统,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发挥正能量。

图片4.png

图4 专题组织生活会后老党员合影

(编辑 赵晖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