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建党百年 > 正文

【建党百年】理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守初心,严纪律,讲规矩,净化政治生态”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29       

本站讯(通讯员 李家辉)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增强党员遵规守纪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3月23日下午,理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守初心,严纪律,讲规矩,净化政治生态”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齐唱国歌,然后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2.jpg

按照议程安排,理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肖婷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党章,详细学习历次党章的制定与修改过程。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总规矩,是中国共产党最根本的党内法规。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先后17次修改党章。每次修改和完善,党章的思想性和理论性都在不断加强,都反映出党对自身建设规律的不断探索,展现出党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品格。通过党章学习,我们可以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

1.jpg

支部组织委员李家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重要论述,并精心选取了20余道党风廉政知识竞答题。支部党员们的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争相抢答,以学促知,以学促行,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作金同志分享了学习体会。我们学习党章,遵守党章,最好的方式就是知行合一,把纪律和规矩意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切实提高党员自身修养和工作能力,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时刻以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用党章党规检视自身规范言行。

(编辑 焦德芳 于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