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建党百年 > 正文

【建党百年】“红心向党-天津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顺利启动

      2021-03-29       

(本站讯 通讯员王小轩)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离退休工作处特举办“红心向党-天津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创新学习形式,深化学习效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1.jpg

此次知识竞赛共分为10期。离退休工作处精心选取100道具有权威性、代表性的党史知识题目,每期10题在线进行发布。活动得到了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们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这个方法好!真学真悟真领会。”老同志们怀着饱满的热情参与答题,在第一期题目发布后的短短48小时内,提交的答卷数已达229份。

2.jpg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了重要部署。离退休工作处将以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引导我校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群体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编辑 焦德芳 倪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