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建党百年 > 正文

【建党百年】天津大学海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31       

本站讯(通讯员 王悦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3月25日下午,天津大学海洋学院在卫津路校区第八教学楼319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海洋学院党委书记凌国维,院长翟京生,副书记靳楠,副院长徐德刚、苏荣欣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共计6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副院长巩乐主持会议。

1

会上,学院党委向与会教职员工传达了《中共天津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以及《中共天津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精神,并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2.jpg

凌国维在动员讲话中指出,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学院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凌国维就全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学院全体党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和工作安排。根据学校的有关部署,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从党史中学到的经验规律转化成开拓进取、改革创新的有力举措,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凌国维最后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天津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迅速行动起来,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教育成效,加快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 刘晓艳 李杰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