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建党百年 > 正文

【建党百年】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4-01       

本站讯(药学院供稿)3月31日下午,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药学院副院长张玲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陈乐主持会议。药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辅导员、党建指导教师、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动员部署会。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乐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共天津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文件精神,传达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天津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天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进行说明。

照片6.jpg

副院长张玲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药学院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并认真贯彻落实。一是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院全体党员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增强学习党史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学院要严格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天津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并结合国际化示范学院的工作实际,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具体方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切实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药学院党委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各党支部要带领师生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聚焦履职成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学院发展结合起来,把从党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照片2.png

张玲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教育中激发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真正在学习党的历史中升华初心,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中践行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照片3.png

动员大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集体微党课学习,通过观看视频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同龄人、药学院首任名誉院长沈家祥院士终生为新中国医药事业奋斗的感人事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药学院将继续深耕院史,与我国药学事业发展历程相结合,挖掘新中国医药健康发展历程中的初心故事,开展“初心闪药”特色学思践悟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编辑 刘延俊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