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建党百年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例会

      2021-06-09       

本站讯(记者 朱宝琳)6月7日下午,中共天津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在卫津路校区第九教学楼召开工作例会。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出席会议,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学工部、教工部、离退休工作处、校工会、校团委、人文社科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后勤保障部、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图书馆档案馆党总支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教育部和天津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和通知要求,通报了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赵美蓉对组织开展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各单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及陈宝生同志在部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暨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上讲话等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和文件要求。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津大学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坚持系统推进,注重学研贯通,讲好党史大课,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会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别围绕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实现学做结合、巩固工作成果等方面汇报了工作进展和成效。

赵美蓉对继续组织开展好天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四史”宣传教育、迎庆建党百年等重要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二要突出青年师生群体,让青年师生亲身感受到建党百年来的辉煌成就,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三要推动工作落地见效,把党员干部的奋斗精神和工作热情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用实实在在的办学成果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

(编辑 刘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