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2021“天大·海棠季” > 正文

【2021海棠季】天津大学举办海棠季劳动实践课 天大学子化身“护花使者”为海棠施肥

      2021-04-06       

本站讯(通讯员刘东)4月1日下午,天津大学举办“海棠季劳动实践课—树木养护”活动,来自两个校区的4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一同为海棠树挖土施肥,感受劳动带来的快乐,化身“护花使者”。

天大卫津路校区内大部分的海棠树龄约有40年,北洋园校区的海棠集中在中心岛北岸的海棠堤。在劳动实践课上,同学们在后勤保障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佩戴好手套,挥动铁锹,拿起锤头,先在海棠树的四周打孔挖土,再在挖好的土坑里面洒下肥料,顺利完成了施肥任务。

微电子学院的张吉祥说道:“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劳动课,感觉很新鲜也很有趣,在打桩、挖坑、施肥的过程中也体会到了校园绿化工作人员的辛劳,美丽的校园更需要我们大家一起维护,希望以后能参与更多这样的劳动实践课。”

材料学院的孟霄说道:“在这次给海棠树施肥的劳动课上,我又学到了新的劳动知识和技能,希望自己亲手施肥的海棠能够如期绽放,装点我们美丽的校园!”

此次教学活动由宣传部、学工部、后勤保障部联合开展,旨在推动教学与实践相融合,让学生在阳光下、田地间亲身体验,涵养“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观念,营造一草一木皆育人的文化氛围。

(编辑 赵晖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