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2021“天大·海棠季” > 正文

津云:天大海棠绽放花千树 师生真情向党告白

      2021-04-03       

津云新闻讯:4月3日,天津大学上千株美丽的海棠在校园竞相绽放。该校举办“绽放·新百年”为主题举办海棠季游园活动,师生们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礼赞建党百年,用青春向党告白。

活动中,学校发起“青春向党告白”主题活动,吸引支教扶贫学生、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参军退伍学生等青年代表走进“青春告白亭”,向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致以美好祝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们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紧跟党的步伐,书写无悔人生!”数学学院研究生韩梅在海棠树下的“青春告白亭”里记录下自己的声音和影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天大·海棠季”第十个年头。海棠树上一张张心愿签随风摇曳,“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十年海棠季,百年爱党情”,同学们纷纷在心愿签上写下情真意切的文字,系在海棠枝头,把满满的祝福和对未来的期许献给党和祖国。

北洋广场上举办的“青春向党,奋斗强国—追寻百年红色精神”互动展览,通过精品寒假社会实践展示、红色精神宣讲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以海棠季活动为载体,给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亲密接触红色精神的机会。同时师生可以现场参加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在学习和传承百年红色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

同时,围绕“悟礼仪之德”“感创新之智”“享体育之乐”“赏艺术之美”“知劳动之光”五大主题,学生社团组织开展了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展示:美学公开课、汉服表演、科技成果展、文艺演出、素质拓展、传统文化体验……精彩纷呈的活动让人流连忘返。

据了解,天大校园内共有海棠上千株。校园里除了花香绵长的西府海棠,还有梨花海棠、贴梗海棠等珍稀品种。天大“海棠季”已成为学校乃至天津市一张重要的文化名片。今年天大海棠季活动将持续两周,以“绽放·新百年”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摄影记者蒲永河 天津日报记者姜凝 摄影记者姜宝成)

津云:https://www.app.tjyun.com/share/app/ve/app/jingnewswebshares.html?_from=&_l=0&newsId=051199411&sourceAppId=93325d7d-5716-4bd2-8ad4-ecd1c89a0702&appId=1b8b3255-58d4-4ba7-b0f7-9d136547eb38&shareData=null&random=655cebeb-b47a-47e3-a688-af14ce675b78&jsonUrl=https%3A%2F%2Fstatic20.app.tjyun.com%2Fcms_news%2F051%2F199%2F051199411_df51634c.json&_c=2

(编辑 焦德芳 倪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