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2021迎新季 > 正文

天津大学开启学生返校工作

      2021-08-23       

(文并图 刘延俊)本周末,天津大学在校本科生返校工作顺利完成,周六、周日两天,在校本科生陆续安全顺利返校。

在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扩散蔓延,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不容松懈的情况下,天津大学积极做好在校生返校的保障工作。学生返校期间严格实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健康码查验等。除有中高风险重点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暂缓返校外,所有学生在返校前,需向学校申请并进行14天的体温监测,经学校审批通过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返校后,需按照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常态化防控,确保同学们返校安全有序。

学生在北洋园校区校门口排队完成测温和入校身份核验

返校学生在校门口完成测温


记者见到,返校学生在校门口完成测温及身份核验后,可乘坐学校安排的校内接驳车直接到达宿舍楼门口。在宿舍门口,还要再对学生进行有关信息状况的二次核验,核验无误后,学生才能正式进入宿舍。

返校学生在宿舍门口完成身份二次核验

学校内学生返校免费接驳车

学校公共区域消杀工作

宿舍区域消杀工作

为保障好返校学生的健康,在宿舍楼内及学校公共区域,也有人员进行定时消杀工作。除进行公共区域定时消杀工作外,也会根据学生需求,对宿舍内部进行消杀工作。在求实会堂、公共教学楼还有图书馆等面积比较大的公共区域,投放了人工智能消毒机器人,实现人机结合,每天分不同时间段进行集中消杀工作。

本月底至9月初,天津大学将结合疫情形势,分批有序组织新生报到及在校研究生返校。

(编辑 刘延俊)